梦工厂互动

梦工厂互动有限责任公司(DreamWorks Interactive L.L.C.) 是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组建的游戏工作室。该公司于1995年成立,其开发制作了荣誉勋章(1999)荣誉勋章:地下抵抗。后与美国艺电达成协议,与EA旗下的多个工作室合并为EA洛杉矶

历史

梦工厂互动最初成立于1995年3月22日,是梦工厂SKG与微软的合资企业。该工作室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率领,制作了多款特许经营权系列游戏。公司起初制作的都是一些低成本的电影周边游戏,例如《鸡皮疙瘩:逃脱 (Goosebumps: Escape)》、《混沌岛:失落的世界 (Chaos Island: The Lost World)》就是电影《鸡皮疙瘩》和《侏罗纪公园》的改编作品。

1997年,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在拍摄并制作动作大片《拯救大兵瑞恩》的过程中,萌生了将二战故事改编成电子游戏的想法。这个灵感源自于他观看自己的儿子马克斯在任天堂N64主机上玩《007黄金眼》,令他十分感兴趣。

荣誉勋章的开发就此启动。 在整个开发过程中,梦工厂互动的团队得到了军事顾问代尔·戴 (Dale Dye)的帮助,代尔·戴是参加过越南战争的老将,同时也是斯皮尔伯格许多二战项目的专用顾问。 通过他的帮助,梦工厂使得荣誉勋章(1999)成为了在当时科幻类射击游戏占主流的市场中,高度尊重历史背景的真实设定射击游戏。 游戏于1999年10月31日由美国艺电在PlayStation上发布,获得了极大的好评和商业成功,也为一年后的荣誉勋章:地下抵抗奠定了基础。

和首部作品有着类似激烈感并同样成功的荣誉勋章:地下抵抗于2000年10月23日在PlayStation发布,它也是梦工厂互动被美国艺电收购前开发的最后一款游戏。公司于2000年2月24日被EA收购后,同EA太平洋工作室、Westwood工作室的成员共同组成了EA洛杉矶,并在之后继续开发了多部荣誉勋章系列游戏。

开发作品

梦工厂互动开发的荣誉勋章系列:

参见

EA洛杉矶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