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至今使用的系列标志
荣誉勋章系列 (Medal of Honor) 是一系列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商标。游戏最初是由梦工厂互动(现为DICE洛杉矶)1999年为PlayStation平台开发,并由美国艺电发行。荣誉勋章催生了一系列的后续游戏作品,在PC、Mac以及多种跨平台游戏主机上登陆。

从初代游戏至今,该系列有十二部作品都设定在二战时期,游戏主角通常是战略情报局OSS)的精英成员。而最新的两部作品设定在现代。前三部游戏的基本设定由导演/制片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创作,在后来被套用到了几乎所有其他二战为主题的游戏系列中。游戏系列的音乐由迈克尔·吉亚奇诺克里斯托弗·雷尼兹拉民·贾瓦迪创作。

剧情

荣誉勋章二战系列将玩家置于盟军部队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参与战斗。玩家将使用二战中出现的各种武器,扮演美军士兵(尽管也包括诸如法国抵抗组织之类的它国力量),在轴心国控制的土地上进行敌后渗透和破坏;或是加入不同的部队,与盟军一起参加二战各大著名的真实战役。游戏的主要特点往往是通过线性游戏和电影化的叙事,穿越二战时期的各大战场。

荣誉勋章(2010)中,玩家跟随美国海豹六队参与在阿富汗战争中的海王星入侵行动。玩家将首先扮演第一梯队的“野兔”,与AFO海神小队的“老妈”、“巫毒”、“牧师”一起行动,之后扮演AFO狼群小队的“杜斯”,和三角洲部队成员“脏人”,“黑豹”和“维加斯”一起执行隐蔽侦查任务。此外玩家还将在游戏后期扮演美国陆军游骑兵的亚当斯和美国第二航空团的阿帕奇直升机炮手霍金斯。游戏剧情围绕着阿富汗美军在基地组织控制区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和挑战而展开。

荣誉勋章:战士主要聚焦于前作美国海豹部队的“牧师”汤姆·沃克,在本作中与“巫毒”、“老妈”一起,被重新指派到了新的特遣小队“灰鲭鲨”之中。游戏跟随灰鲭鲨小队一起,在全球各地阻止基地组织的恐怖活动,并跟随线索追捕其头目哈桑。玩家还将扮演海豹六队的“树桩”,以另一视角执行部分任务。牧师与家人的感情关系也已穿插的形式存在于游戏中。

游戏内容

早期的游戏系列专注于在敌人前线后方收集情报,或者一些其他类型的特殊任务,游戏重点放在利用假证件骗过岗哨和使用消音手枪上,但随着游戏系列的推进和技术的进步,游戏的重点已经转向一线作战,目前几乎已经完全放弃了原先游戏的焦点。从荣誉勋章:旭日东升起,系列开始尝试加入更多开放元素,让玩家在每个关卡都拥有更多选择,而不是单纯的线性模式。之后推出的游戏因为落后的游戏AI以及无法与同时期的主流射击游戏相提并论而广受诟病。而进入现代战争时代的荣誉勋章则一改风格,以写实风格的表现,真实画面的环境与特效让其重新站在了主流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之列。

游戏系列

PC发行

主机平台发行

掌机发行

被取消

  • Medal of Honor: Heroes 3 - (Unknown) - Cancelled as of 2008

图片

1999-2003年使用的游戏标志
2004-2008年使用的标志
2010年使用至今的游戏标志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