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勋章:先头部队
Spearhead.jpg
开发商 EA洛杉矶
出版商 美国艺电
平台 PC
发行日期 2002年11月12日
游戏类型 第一人称射击
游戏模式 单人模式, 多人模式
评分 ESRB: 青少年级
媒体 CD

《荣誉勋章:联合袭击先头部队》(Medal of Honor: Allied Assault Spearhead)是《荣誉勋章:联合袭击》发行的第一部资料片。游戏将跟随第101空降师杰克·巴恩斯参加诺曼底、巴斯托捏和柏林的三大战役。游戏并非完全独立资料片,需要基于联合袭击1.11版本的游戏本体方可运行。如果玩家的游戏版本不够,安装程序会自动升级到该版本。(光盘安装)

游戏通常与该作的另外两部《联合袭击》和《突出重围》通称为三部曲。 在中国大陆地区于2006年11月29日由中视网元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发售简体中文版。

任务关卡

游戏中,玩家操控来自“呼啸的老鹰”第101空降师501团的一名士兵:杰克·巴恩斯。他在诺曼底同英军士兵一起战斗,在比利时和101空降师的伞兵一起经历了阿登反击战,并同苏军士兵一起参加了柏林行动。游戏中共有三章任务。

  • 海王星行动 (1944年6月6日): 巴恩斯中士在深入敌后的海王星行动中执行的第一次任务,空降部队作为霸王行动中的先锋,于深夜飞向法国内陆。不幸的是,空降部队受到防空炮火的攻击而被打散,巴恩斯独自空降到了充满敌军的农场中。不久后,巴恩斯遇到了三名来自英国空降部队的同仁。还没来得及相互了解,一辆“虎式坦克”便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巴恩斯及时跳上了德国20mm四联防空炮,消灭了来袭的坦克和敌人。随后,巴恩斯决定跟随英国突击队们行动,他同英国伞兵们一起穿过诺曼底腹地,摧毁了数座88mm防空炮,利用小船渡河奇袭,并击毙了纳粹军官希尔德布兰特上校。最终,在黎明之前,他们成功炸毁了通往诺曼底海岸的铁路大桥,切断了敌人对海滩的补给和增援。
  • 比利时战役 (1944年12月24-25日): 巴恩斯跟随101空降师被派遣至比利时前线的巴斯托捏驻防,他们不知道德军装甲部队正在策划一场残酷无情的反攻。空降部队装备严重不足,巴恩斯和另外3人组成一支小分队,旨在渗透进德军后方,偷取任何有用的补给品,并尽可能的摧毁德军的六管火箭发射器。巴恩斯一行人最终成功突袭了德军的补给站,利用半履带车上的反坦克炮一路掩护队友,穿过了德军前线的重重围阻,将大衣、武器、弹药等重要物资运到了大部队手中。当天夜里,德军发动了猛烈的攻势,德军的炮击对空降兵造成了相当大的伤亡,巴恩斯努力在炮击中引导医护兵拯救中弹的上尉。炮击停止了,但随之而来的是德军步兵和坦克的猛烈进攻。巴恩斯和其他士兵在多个阵地前辗转奋战,最终瓦解了德军的进攻。随着黎明的到来,巴恩斯和空降师的其他战士一起集结起来,在圣诞节的清晨对突入城镇的德军发起了反攻。巴恩斯和众人击毁了敌人的大炮、坦克,并肃清了德军盘踞的教堂等建筑,成功夺回了小镇。就在此时,一架斯图卡俯冲轰炸机向他们发动了攻击,巴恩斯成功操作德国防空炮击落了敌机。
  • 柏林战役 (1945年4月30日): 巴恩斯被派往柏林前线执行一项非常特殊的任务,和苏联军队联手对纳粹德国展开最后的致命一击。巴恩斯和一支苏军小队迅速攻占了市区的一座桥梁,随后,巴恩斯独自潜入了帝国总理府内,成功获取了关于柏林城防部署的情报。利用粘性炸弹炸毁了数量卡车后,巴恩斯来到了柏林档案馆搜寻情报文件,并在建筑物外成功夺取了一辆由德军缴获来的T-34坦克。巴恩斯驾驶这辆坦克一路杀回了苏军控制的桥头堡。此时电台里传来警告,德军装甲部队试图夺回该桥,大批坦克正蜂拥而至。巴恩斯和苏军士兵必须坚守住桥梁阵地,直到盟军轰炸机成功赶来增援。

武器

和前作一样,先头部队中也出现了各种二战中使用的武器。本章节将重点介绍先头部队中新增的武器,关于联合袭击中已经出现过的武器,请见:荣誉勋章:联合袭击中的武器

同盟国

轴心国

勋章

  • 法国与德国之星 - 完成第一章诺曼底战役后获得。
  • 比利时英勇十字勋章 - 完成第二章比利时战役后获得。
  • 攻克柏林奖章 - 完成第三章柏林战役后获得。
  • 铜星勋章 - 以简单模式通关游戏后获得。
  • 银星勋章 - 以普通模式通关游戏后获得。
  • 美国杰出服役十字勋章 - 以困难模式通关游戏后获得。

多人游戏

如果说联合袭击的多人模式只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先头部队的多人联机可谓是大放异彩:不但添加了大量内容,还做了诸多改进。游戏添加了英军和苏军皮肤和对应武器,选择这些皮肤加入战斗时,武器也会和对应国家保持一致;多人语音也添加了各国特色的新对话。

游戏还新增了多张对战地图,并且在原版四种游戏模式的基础上(详见此页),加入了一种新的多重任务模式,玩家需要保护/完成多个目标来使自己的团队胜利,同时还可以通过在敌方的出生点安放炸药来阻止对方玩家重生,增加了游戏趣味性的同时也更加强调了团队间的协作。游戏还添加了更多例如六管火箭发射器、迫击炮、88mm防空炮等可操作武器,这些固定武器一旦掌握将带来巨大的优势,但同时他们也有自己的“血条”,受到一定爆炸伤害后会被摧毁。此外还有可移动式MG-42,玩家捡起它时会替换掉自己的主武器,按右键即可架设在平地上。新增加的投票模式让玩家可以自行决定游戏模式、地图、参数等设定,大大方便了广大玩家。

先头部队中新增的地图罗列如下:

地图代号 地图名称 图片
mp_bahnhof_dm
火车站
Mp bahnhof dm.jpg
mp_bazaar_dm
集市
Mp bazaar dm.jpg
mp_brest_dm
布雷斯特
Mp brest dm.jpg
mp_holland_dm
荷兰
Mp holland dm.jpg
mp_stadt_dm
城镇
Mp stadt dm.jpg
mp_gewitter_dm
暴风雨
Mp gewitter dm.jpg
mp_unterseite_dm
地下工厂
Mp unterseite dm.jpg
mp_verschneit_dm
雪地小镇
Mp verschneit dm.jpg
mp_malta_dm
马耳他
Mp malta dm.jpg
mp_ardennes_tow
阿登森林
Mp ardennes tow.jpg
mp_berlin_tow
柏林
Mp berlin tow.jpg
mp_druckkammern_tow
潜艇基地
Mp druckkammern tow.jpg
mp_flughafen_tow
机场
Mp flughafen tow.jpg

此外,联合袭击中出现的多人地图也可以在先头部队中载入。

趣闻轶事

  • 先头部队中,杰克·巴恩斯由著名男演员加里·奥德曼配音。
  • 这是系列中第一部不是以OSS成员为主角的游戏。
  • 苏军士兵在第三章最后一关时全部装备了美制武器。这是一个开发失误。
  • 游戏发售前曾考虑过将游戏命名为“荣誉勋章:团队袭击”(Medal of Honor: Team Assault)。
  • 第二章中出现的101空降师士兵实际上是游骑兵第一/第二营的建模。虽然他们的模型上满是雪霜,但他们手臂上的标志依然是游骑兵的,而不是101师的呼啸老鹰徽章。他们头盔上的标记也是如此。
  • 第三章最后一关,驾驶T-34时,仅利用坦克上的DTM机枪开火就能摧毁装甲车和88炮。这又是一个设计失误。
  • 第一关英军口中的“虎式坦克”其实是一辆四号坦克。不知道这是设计失误,还是制作组反其道行之,凸显普通盟军士兵并不能很好的分辨坦克型号。
  • 游戏的官方简体中文版中,第一章最后一关有一个严重的翻译错误:坐船渡河时英国军官要求巴恩斯“不要射击(hold your fire)”,但中文字却显示为“准备射击”;如果玩家此时开枪,会触发大量敌人的围攻。玩家不开枪时他们才能安全的登岸。

uk:Medal of Honor: Allied Assault - Spearhead

avatar
avatar
0

勋章译名不敢乱翻,谁来截图比对下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