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勋章:突出重围
Breakthrough.jpg
开发商 TKO Software
出版商 美国艺电
平台 PC
发行日期 2003年9月22日
游戏类型 第一人称射击
游戏模式 单人模式, 多人模式
评分 ESRB: 青少年级 (T)
媒体 CD

《荣誉勋章:联合袭击突出重围》(Medal of Honor: Allied Assault Breakthrough)是《荣誉勋章:联合袭击》的第二部资料片,由 TKO Software 开发,美国艺电发行。玩家扮演美国第34步兵师的约翰·贝克 ,亲身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生在突尼斯凯塞林隘口、西西里岛以及意大利安奇奥、卡西诺战线的各大战役。和另一部资料片先头部队一样,突出重围并非独立资料片,需要基于联合袭击1.11版本的游戏本体方可安装运行。

游戏通常与该作的另外两部《联合袭击》和《先头部队》通称为三部曲。在中国大陆地区,游戏被译为《荣誉勋章:突破防线》,代理商未知。

任务关卡

突尼斯-凯塞林隘口

贝克随部队来到凯塞林隘口前线,德军非洲军团正在发动猛烈的攻势。吉普车上,将军命令贝克在防线上打开一个缺口,贝克利用沙尘的掩护,成功偷得一辆四号坦克,驾驶它穿越了前线,并摧毁了敌军的88炮阵地。此时美军发起了反攻,贝克加入了反攻部队,肃清了敌人的碉堡。

粉碎了德军的进攻后,贝克随部队挺进突尼斯市,但地雷和重炮阻挡了盟军的推进。贝克随即步行穿越雷区,包抄了敌人的侧翼,利用炸药炸毁了重炮阵地。坦克部队继续前进了,贝克需要保护为首的扫雷坦克不被敌人摧毁。他们穿过了德军的层层防御,但扫雷坦克不小心触雷而炸断了履带。指挥官命令贝克侦查附近的德军地堡,发现这里是一处弹药库后,贝克用炸药炸毁了整个地堡。

盟军终于攻入了突尼斯市内,但在运河前陷入了僵持。贝克和几名突击队员乘小船渡河侧袭,并试图救下关押在对岸监狱中的英军士兵。贝克炸开了监狱的外墙,出其不意的突袭了守军。英军士兵拿起了武器,和贝克一起肃清了监狱的驻军。之后,贝克前去和一名叫克劳斯的盟军间谍碰头,他们一起穿越城市中的小巷,试图混入轴心国军队,前往比塞大港。但哨兵发现了他们的行踪,两人只好一路从屋顶逃跑,贝克掩护克劳斯撬开了一扇门后,他们成功摆脱了追捕,利用假身份前往比塞大港。

二人于夜幕下抵达了港口,贝克借助假证件混入了港口的意大利运输舰。他潜入船舱内部安装了炸药,但炸药提前爆炸了,贝克陷入昏迷。当他再次醒来时,货船已经倾覆,他必须在阴暗杂乱的船体中找到一条上去的路。当贝克最终爬出船时,整个港口已经进入警戒状态,贝克穿过多间房子逃出后,在小巷中遇到了陷入包围的克劳斯。两人合力杀出了一条路,逃出了比塞大港。

西西里-爱斯基摩人行动

贝克随军参加登陆行动,他们由运输机牵引至西西里上空开始滑翔,可迎接他们的却是致命的防空火力。滑翔机坠毁撞树,贝克大难不死,意军士兵的谈话声让他恢复了意识,他拿起武器,准备同部队汇合。一路上,贝克炸毁了多门防空炮,并消灭了守卫的意大利士兵。不久后,贝克遇到了一群第82空降师的伞兵,他们一同行动,摧毁了意大利铁路装甲车。贝克最终同大部队汇合了,忽然听到有人呼喊“敌军坦克”,贝克跳上了88mm防空炮,和众人一起守住了着陆点。

贝克接到任务,要求他渗入西西里的意军机场进行破坏。贝克同队友一起突袭了敌军检查站并夺取了一辆吉普车,乘车突破了意军的外围防线。到达机场附近后,队友驱车离开,并留给贝克一把消音步枪。贝克秘密潜入了机场,在多架意大利战机上做了手脚,并最终潜入塔台,发布了紧急起飞的假信号。动过手脚的战机在跑道上接连发生事故,贝克趁乱逃离了机场,驱车离开。

在西西里的乡间小道上不知开了多久,前方突然出现的意大利坦克迫使他们弃车逃离。一架盟军运输机从不远处飞过,贝克和队友认为是第82空降师的飞机,随即前往探察。在取得运输机的补给后,他们听到了远处的枪响,原来是空降兵们正在和意军作战。贝克加入了他们,一行人穿越了西西里乡间的葡萄园,肃清了敌人盘踞的村庄。在肃清了房屋后,贝克发现远处山上意大利坦克群正在向他们驶来。贝克操作迫击炮和火箭筒,终于阻止了敌军坦克的进攻。

意大利-卡西诺山、安奇奥和巴塔格利亚山

贝克一行人驱车前往卡西诺前线,不料在半路上中了埋伏,贝克只得步行前往指挥所。消灭了周围的德军后,英军指挥官给了贝克一项任务:在双方反复争夺的卡西诺镇中,营救失连的盟军小队。贝克和医务兵一起出发搜寻。贝克操作吉普车上的.30勃朗宁机枪一路掩护众人,为医务兵救治伤员提供了短暂的机会。医务兵告诉他还有英军小队散布在城市中心地带无法驱车前往,他请求贝克携带补给营救他们。

贝克独自渗入了敌军占领的卡西诺市区,他在一间屋内找到了躲藏的英军小队,其中一人身负重伤。当他们商量如何转移伤员时,一辆意大利坦克发现了他们并炸毁了建筑物的外墙,贝克立刻使用反坦克榴弹摧毁了它。余下的士兵决定跟随贝克行动,他们在城内多个关押俘虏的建筑和守军展开激烈巷战,释放了多名英军俘虏。一行人最终来到小镇广场前,贝克用意大利火炮轰开了关押士兵的建筑大门,并掩护他们一一登上卡车,逃出了敌人的四面围攻。

为了突破德军的防线,盟军计划从海滨小镇安奇奥登陆,德军获悉后调来了重型K5列车炮,对登陆海滩展开远距离炮击。贝克奉命渗透到内陆,炸毁列车炮。在炸毁了提供大炮补给的车队后,贝克穿过了德军哨卡,消灭了这里的守军。列车炮震耳欲聋的炮声和划破夜空的火光渐渐浮现在眼前,贝克趁守军不备突袭上山,利用炸药摧毁了第一门列车炮。爆炸引来了大量的敌军,贝克跳上了一辆意大利铁路装甲车,穿过了援兵的围追堵截。贝克在下坡加满速后跳下了装甲车,目送它径直撞向了第二辆列车炮。

德军已经撤至意大利北部山区,盟军进展缓慢。在巴塔格利亚,贝克和队友在防线上等待补给到来,不料眼补给车忽然在眼前爆炸:德军在战线上反动了全面进攻。贝克和队友不顾危险,驾车冲向补给车,试图抢救物资。贝克利用吉普车上的.30勃朗宁掩护队友,此时传来其余防线告急的消息,贝克和队友立刻向上游转移。协助盟军士兵击溃敌人后,无线电传来战线多处被突破,立即撤退的命令,贝克步行前往盟军最后的防御要塞。在堡垒前,德军虎式坦克和步兵正在猛攻,贝克利用火箭筒干掉了坦克,并进入了要塞地堡。要塞内也已被德军渗透,贝克杀出一条血路,终于来到了要塞顶部的指挥部。无线电联络员正在呼叫盟军发动空袭,但就在关键时刻,无线电塔出现了故障。面对潮水般涌来的敌军,贝克利用制高点掩护无线电联络员维修电塔。当电塔终于恢复后,贝克立刻向大本营发出了信号,盟军的空袭随即瓦解了德军的进攻。

勋章

非洲之星勋章 - 完成第一章突尼斯关卡获得。

杰出飞行十字勋章  - 完成第二章西西里关卡获得。

空军勋章 - 完成第三章意大利关卡获得。

铜星勋章 - 以简单难度通关游戏。

银星勋章 - 以普通难度通关游戏。

美国杰出服役十字勋章 - 以困难难度通关游戏。

武器

此条目将介绍突出重围中新增的武器,关于联合袭击和先头部队中出现的武器,请参见:

"联合袭击中的武器"

"先头部队中的武器"

同盟国

轴心国

多人游戏

荣誉勋章:突出重围在多人游戏上首次引入了EA序列号验证机制,但是并不十分成功;在游戏方面,游戏新增了一种解放战模式,玩家在被击杀后会成为敌方的俘虏,玩家既要攻击地方监狱释放己方玩家,也要尽量保护己方监狱不被地方攻占。在突出重围中,玩家可以参加先头部队(2.15)的服务器,使得突出重围在联机游戏上更具优势。

游戏新增了十张新地图,分别如下:

地图代号 地图名称 图片
安奇奥 mp_anzio_lib
Mp anzio lib.jpg
比塞大 mp_bizertefort_obj
Mp bizertefort obj.jpg
比塞大港口 mp_bizerteharbor_lib
Mp bizerteharbor lib.jpg
博洛尼亚 MP_Bologna_OBJ
MP Bologna OBJ.jpg
凯塞林隘口 MP_Kasserine_TOW
MP Kasserine TOW.jpg
巴塔格利亚 MP_MonteBattaglia_TOW
MP MonteBattaglia TOW.jpg
卡西诺修道院 MP_MonteCassino_TOW
MP MonteCassino TOW.jpg
巴勒莫 MP_Palermo_DM
MP Palermo DM.jpg
运输舰 mp_ship_lib
Mp ship lib.jpg
突尼斯 mp_tunisia_lib
Mp tunisia lib.jpg

趣闻轶事

  • 约翰·贝克中士在荣誉勋章:英雄中再次登台亮相。
  • 这是第一款描述意大利军队的荣誉勋章系列游戏。
  • 开发商TKO Software在历史还原上显然不如它的前辈们做得好,媒体对它的评价也略逊于先头部队和联合袭击。
  • 恩菲尔德L42A1步枪并不是一把二战时期的武器,事实上它直到1970年代才正式登场。制作组可能把它和恩菲尔德no.4步枪狙击型弄混了。
  • 在西西里战役最后一关,简单模式下,开场出现的意大利坦克能被自己的火炮溅射摧毁。玩家只需尽可能近的站在坦克炮管前,等待其开炮把自己炸死,而自己却只会掉一点血。
  • 在西西里战役最后一关有一个小彩蛋,在意大利坦克出现前会从葡萄地里飞出一群鸟,这些鸟可以被击中,屏幕左上方还会有击杀提示。
  • 西西里战役中的第82空降师伞兵佩戴着第101空降师的臂章,这显然是开发者制作贴图时疏忽造成的。类似的还有游戏中出现的英军,其直接使用了先头部队中英国第六空降师的贴图。
  • 在多人游戏菜单的多人游戏选项里,如果玩家点击背景铁门上的小窗口,NPC模型会即兴地跳起舞来。
uk:Medal_of_Honor:_Allied_Assault_Breakthrough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