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勋章:血战太平洋
PacificAssaultBox.jpg
开发商 EA Los Angeles/TKO Software
出版商 美国艺电
平台 PC
发行日期

北美 2004年11月4日

欧洲 2004年11月19日
游戏类型 第一人称射击
游戏模式

单人模式

联机模式
评分 ESRB: 青少年级
媒体 CD 和 DVD

《荣誉勋章:血战太平洋》(Medal of Honor: Pacific Assault)《荣誉勋章》系列游戏的第七部作品。该作是本系列第二部也是最新一部将舞台置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场的作品。 游戏于2004年11月2日发行了DVD版本并于7天后发行了该作的CD。该作也发售过一个包含了DVD原版与额外附加内容的导演剪辑版本。本作的导演剪辑版也被收入《荣誉勋章10周年系列版本》之中。

游戏中玩家要扮演列兵托马斯·科林(在游戏的结尾他晋升为军士)。虽然游戏剧情结束在1943年并且留下了悬念(“通往东京的路很漫长,而我们才走到一半…”——托马斯·科林在游戏结尾处说的话),但续篇的制作计划却没有消息,因为在《血战太平洋》发布后EA已经转向了其他游戏的开发。

游戏特点

不像《荣誉勋章》系列的诸多前作,《血战太平洋》更多强调前线作战与剧情故事的叙说。本作是该系列第一部引入机械瞄具的游戏,这使得游戏中除了狙击枪外的枪械也能够进行精确瞄准。游戏也着重突出了小队作战,允许玩家向小队成员们:弗兰克·米诺索詹姆斯·沙利文威廉·盖恩斯和其他没有命名的成员们下达基本的指令(前进﹑后退﹑重整队形以及开火)

剧情

《荣誉勋章:血战太平洋》是《荣誉勋章》系列第二部将舞台放在太平洋战争而不是欧洲战场的游戏(与前作《旭日》相同)。游戏围绕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托马斯·科林和他的小队展开。他们在游戏中经历了诸多太平洋战争的主要战役,从珍珠港到塔拉瓦环礁。

游戏关卡

塔拉瓦 (序幕)

新兵训练营 (A,B)

珍珠港 (A, B, C, D)

马金环礁袭击

夜间行动(A,B)

人员伤亡 (A,B,C)

活靶(又名待宰羔羊)

瓜达尔康纳尔

哈德森机场 (A,B,C,D)

血腥山脊(A,B,C)

伦加河(Lunga River)(A,B)(又名罗格河)

科库波纳村(Kokumbona Village)(A,B,C)

飞官

塔拉瓦

塔拉瓦 (A,B,C,D)

新兵训练营

游戏中的第一个完整关卡是“新兵训练营”。在1941年9月的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营,托马斯·科林和他未来的小队战友们进行着最基本的游戏教学,包括按键控制﹑使用武器和指挥。关卡中有多个训练站,首先是一段障碍跑:科林需要穿过一段坑道﹑翻过一堵墙﹑在机枪扫射下匍匐爬过铁丝网﹑爬过一段泥坑——让人想起在弗吉尼亚州匡蒂科的海军陆战队候补军官学校的“奎格利”——以及攻击悬挂的假人,这方面科林强壮的战友米诺索很擅长。在那之后,新兵们坐上“两吨半”卡车前往圣迭戈的海军陆战队新兵射击训练基地。

本关的第二个部分在射击基地进行。在这里科林学会了如何使用多种不同的武器,包括M1903春田步枪M1919A4勃朗宁轻机枪,以及使用B类炸药﹑迫击炮和投掷手榴弹。关卡的最后一部分是关于小队指挥的教学,在那里科林学会了向小队下达命令以及向小队的医疗兵詹姆斯·沙利文获得医疗救援的方法。在这次练习中,科林模拟将他的小队成员盖恩斯搬运至沙利文并寻求救治,而他自己也学会了如何为自己止血以及呼叫医疗兵。在任务结束时,科林小队的教官下达了解散命令让他们自由活动。

珍珠港

“珍珠港”关卡聚焦1941年12月7日日本对珍珠港的空中袭击。科林在当时被分配到亚利桑那号战列舰并乘坐一辆吉普进港,士官长迈克菲陪伴他去舰船上就职。然而,一架飞机突然朝着路程的终点低空飞去。起初,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们相信这架飞机是属于陆军航空兵的美国飞机,但是当一个水兵发现了机翼上的“日之丸”后,这种想法很快被驱散。突然间,袭击开始了,天空顿时布满了日军飞机,轰炸着港口,扫射着水兵﹑海军陆战队和附近的平民。

科林和迈克菲在前往码头的路上被一阵爆炸掀出了吉普车外,他们继续奔向码头并尝试着在救援受伤水兵的同时向日军飞机射击——尽管大部分努力都是徒劳的。两人在港口的尽头争取到了一艘机枪快艇,但当科林登上小艇时迈克菲中枪身亡。科林在船头安装上了刘易斯机枪,并在快艇前往战列舰停泊地过程中击落了多架日军飞机。在路途中,巨大的战列舰们被摧毁,而亚利桑那号的毁灭在这段航行的结尾处被着重强调。快艇于是朝着西弗吉尼亚号航行去支援船员来防止舰船沉没。

在救援了这艘军舰里非常多的船员(包括舰船的军官)后,科林继续前进到了舰船甲板上帮助防御珍珠港。起初他使用M2勃朗宁重机枪,接着他使用一门四管防空炮。科林的帮助避免了西弗吉尼亚号遭受更多的损害,并救援内华达号逃离珍珠港。

马金环礁

在珍珠港袭击之后,科林被重新分配到了海军陆战队第二突击营,在那里他与新兵训练营时期的旧友盖恩斯﹑米诺索和沙利文重逢。马金环礁的任务开始于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对岛屿的侦察与渗透。在一架侦察飞机被击落后,主角小队迅速地完成了他们原本的任务,紧接着他们冲去解救坠机的飞行员并在沿途摧毁了多处日军的驻地和军用物资。主角小队帮助飞行员撤离至他们抢滩登陆的海岸,接着他们等待着美军潜艇的到来。在这期间他们抵御了一场日军发动的袭击,而科林击杀了多个日军迫击炮小队。在那之后两艘运输主角小队到达环礁的潜艇抵达,海军陆战队立刻开始组建皮划艇。然而,大家发现狙击手威利不见了,而科林必须前去寻找他并在抵御日军攻击的情况下将他安全送到船上。在乘坐返回潜艇的木船时日军的零式战斗机突然发动袭击,试图击杀美军突击队并摧毁美军潜艇。科林使用米诺索的BAR击落了零战,接着他继续使用一把.50口径固定机枪来防止鹦鹉螺号潜艇遭受鱼雷攻击。最后美军潜艇载着已经安全了的突击队员撤离。

瓜达尔卡纳尔

在马金环礁突袭之后,米诺索晋升为枪炮中士(Gunnery Sergeant)并指挥着科林﹑威利和沙利文。主角小队被重新编入由埃德森上校指挥的海军陆战队第1突击营,并被派往瓜达尔卡纳尔岛。他们首先被部署在哈德森机场和附近区域来抵御一场日军的攻击,主角一行人清理了几个日军炮兵阵地并多次挫败日军的进攻,最终重新夺回了该机场——日军几乎就要成功了,但最后还是被击退。

在救援了哈德森机场之后,主角小队投身到了一场在血腥山谷发生的大战。他们在机场附近战略性防御了一场日军的夜间突袭。在激烈战斗之后,科林让埃德森上校印象深刻,获得了一枚银质勋章并晋升为下士。

在血腥山谷一战之后,科林和他的小队前往伦加河和沼泽进行侦察,在着过程中他们遇见并消灭了同样在侦察该区域的日军巡逻队。

在伦加河的战斗之后,科林和他的小队接到了去科库波纳村和周边地区的任务。他们要去消灭轰炸哈德森机场的日军炮兵并最终结束瓜达尔卡纳尔之战。在成功占领了这座岛之后,现为下士的科林和他的小队乘上SBD“无畏”俯冲轰炸机飞往“舰队”为突击塔拉瓦环礁做准备。在飞行途中主角小队遭到并击退了日军零式战斗机的袭击。他们同时也摧毁了一座附近岛屿上的目标并瘫痪了两艘日本军舰,其中有一艘航空母舰。然而,米诺索在这次冒险中受了重伤并回国疗养。(在剧情分支中如果玩家没有从一架零战追击中救下米诺索他就会阵亡)

塔拉瓦

当汤米和他的小队到达美军舰队后,他们被派往塔拉瓦环礁中被称作比休岛(Betio)的沙滩岛上去。这将是太平洋战争结束的开端。科林和他的小队在从岛上驻扎的日军手中夺下岛屿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从登陆日开始,科林和队友们在岛屿上的各个地点奋战,拔除了多处日军炮兵阵地并占领了一处日军指挥基地。最终他们作为领路者参加了对日军在岛上最后一个据点发起的突击。

多人游戏

兵种

地图

  • Airfield
  • Bataan
  • Bougainville
  • Bridge
  • Gavutu
  • Gifu
  • Matanikau
  • Wake Island

游戏模式

  • Free For All
  • Team Match
  • Round-Based Match
  • Invader

评价

和同样是太平洋战争主题的前作《荣誉勋章:旭日》相比,《血战太平洋》在游戏评论家眼中表现好得多。作品因为其电影般的单人模式﹑令人惊叹的画面﹑制作精良的音乐以及优质的多人模式备受称赞。但是本作也存在一些缺点,比如它存在一些BUG和影响游戏体验的小问题以及过长的读取时间。Metacritic对本作的评分为80/100。

趣闻轶事

  • 作为一名美国海军,沙利文与海军陆战队一起训练这点十分奇怪。他本应接受美国海军的医疗和战斗训练而不是海军陆战队的。海军陆战队任用海军作为非作战人员比如随军牧师和医疗兵,因为海军陆战队自身并没有训练这些职务的设备再加上其本身就是一个完全的作战部队。这个细节最有可能是游戏开发者的一个疏忽,或者也可能是一个剧情设计使得玩家在情感上更注重沙利文并体验游戏的医疗机制,亦或是单纯的让玩家熟悉沙利文的样貌。
  • 在游戏剧情中的时期美军使用的.30口径机枪应该是M1917水冷型,然而游戏中却是M1919A4(该型号最终取代了M1917)。并且游戏中几乎所有M2.50口径机枪是水冷型的,但是在当时气冷型应该被更为广泛地应用。值得注意的是气冷型在游戏中仅出现一次——在西弗吉尼亚号的甲板上。讽刺的是,在那里更应当是水冷型。
  • 科林在珍珠港袭击时拯救西弗吉尼亚号的行为极有可能来源于克劳德·里基茨中将——这位西弗吉尼亚号上的消防官通过他的努力使舰船免于沉没。而科林也做出相似的行为。
  • 西弗吉尼亚号是一位海军十字勋章获得者,担任舰船随员并在当天使用M2勃朗宁机枪击毁多架日军飞机的多里斯·米勒所乘坐的船。而科林也在这艘船上。
  • 在“新兵训练营”关卡,令人不解的一点是负责看守的宪兵会在你每一次拿着武器面对他们时要求你放下自己的武器,但却允许其他士兵带着他们的步枪。
  • 科林的小队直接乘坐运输机被派往塔拉瓦参加登陆战这点是很不现实的。因为在现实的二战之中,当进攻一个岛屿时海军陆战队会被送往一个临时基地进行训练,通常这个基地会在美国本土或者岛屿上。
  • 大多数电影中的海军陆战队员都装备着M1卡宾枪作为他们的个人武器。但事实上这是不对的,因为卡宾枪通常会分发给军官和士官等人。虽然一些正规部队可能装备有卡宾枪,但他们的主要武器应当是M1903,或者到1942年下半年以后是M1加兰德步枪
  • 迈克菲带着列兵科林在珍珠港关卡开头四处游览珍珠港海军基地。迈克菲穿着戴有士官长和水手长(Master Chief Boatswains Mate)(E9)徽章的衣服。这个军衔在1941年是不可能存在的,因为它在1956年才被创建。在40年代的海军行伍中最高军衔是军士长(Chief Petty Officer)(E7)。他也穿戴一条金丝带,这依然是错误的,因为入伍军人应当戴着一条黑丝带。金丝带代表少尉(01)或以上军衔的士官。
  • 本作是该系列第一部有血液表现的游戏,而前作《旭日》表现地更加简单和缺少血腥。

图集

外部链接

avatar
avatar
0

@嘿嘿嘿 不要使用不符合维基规范的主观观点,以回退至liudaliu的版本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