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荣誉勋章中文维基来 翻译它
荣誉勋章(2010)
MoH2010boxart.jpg
北美版游戏封面
开发商 Danger Close Games(战役模式)
DICE(多人模式)
出版商 美国艺电
作曲 Ramin Djawadi
系列 荣誉勋章系列
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Xbox 360
Playstation 3
发行日期 2010年10月12日(北美)
2010年10月14日(澳洲)
2010年10月14日(欧洲)
游戏类型 第一人称射击
游戏模式 单人模式
多人模式
评分 成人级(ESRB)
18+ (PEGI)
媒体 蓝光光盘
DVD
数字下载

《荣誉勋章(2010)》(Medal of Honor)荣誉勋章系列的第13部射击游戏, 这部作品由Danger Close Games和DICE联合开发,于2010年10月9日在 PC、PlayStation 3和Xbox 360平台发行。该部作品为系列的重启之作,故事背景设定在当代阿富汗。荣誉勋章(2010)的单人战役使用了经过高度定制的虚幻3引擎,而多人游戏部分则采用了寒霜引擎。 游戏使用专用服务器。

EA在2010年的E3展会上宣布,本作将发行一部Play Station 3平台独占的特别版,该版本包含一部重制版的2002年发行的荣誉勋章:前线。本作荣誉勋章是该系列中首部获得娱乐软件分级委员会(ESRB)的M(成人)评级的,在此之前系列的评级均为T(青少年)。本作荣誉勋章有一部续作即荣誉勋章:战士

游戏内容

荣誉勋章(2010)不同于系列的以往作品,游戏打破了一直以来延续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背景设定,而是选择在了当代的阿富汗战场。游戏注重写实主义风格,EA专门聘用了美国第一梯队的士兵作为军事顾问,为人们带来迄今为止系列中最真实的游戏体验。游戏展示了真实战场中军人的作战、搜索、潜伏任务是如何完成的。该作同时也为荣誉勋章系列带来了新的武器和科技,包括M4A1卡宾枪M16A4自动步枪M110半自动狙击枪、AN/PEQ激光指示瞄准器、MP7A1战术冲锋枪、AT4火箭筒等现代化装备。单人模式也包括一些可搭乘载具,如直升机、吉普车和全地形摩托等。

玩家可以做出三种不同的姿势:站姿、蹲伏和卧姿;每个不同的姿势都会对移动速度,射击精度和隐蔽程度产生影响。玩家还可以在助跑时滑入掩体。血条机制被取消,玩家在受到重伤时在掩体后一定时间内不受到攻击即能缓慢恢复健康值。如果玩家以爆头击杀敌人,屏幕中心的准星会做出击杀反馈。当玩家处于手榴弹的爆炸范围内,屏幕上会出现手榴弹图标,提醒玩家做出反应。

战役模式

背景设定

在单人战役中,玩家将控制四名分别来自“第一梯队”(Tier 1)和其他军种中的不同主角 。故事情节聚焦于“持久自由行动”期间,在阿富汗的美国国家指挥局指挥下的第一梯队成员。玩家将扮演代号“野兔”的海豹六队(DEVGRU)特战队员,代号“杜斯”的三角洲部队狙击手,游骑兵的但丁·亚当斯,以及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炮手“老鹰”霍金斯

游戏故事很可能是基于2002年三月,“9.11”事件发生半年后的巨蟒行动改编的,特别是攻占巴格拉姆机场沙伊克特谷战役和塔寇盖尔之战这些战役。

任务

角色

剧情

故事开始于一架运输直升机上,主角“野兔”和队友“老妈”正坐着它飞往某地。直升机突然遭到了猛烈的攻击,主角“野兔”在激战中被猛地甩出了机舱,坠落地面;游戏由此开始倒叙。

两天前,由美国海军特种作战研究大队(DEVGRU)组成的AFO海神小队来到了阿富汗,代号为老妈巫毒牧师野兔的四人奉命前去会见一位线人塔里克长老,他的手中掌有CIA感兴趣的情报。尽管忠于塔里克的民兵宣称村子是安全的,但这实际上是个圈套。小队很快便遭到了车臣武装的袭击。在勉强逃脱伏击后,野兔和巫毒一路作战穿越村子,与小队汇合。一行人在宅院的阳台上找到了疑似长老的目标,不料这竟是一具人体炸弹。此时无线电传来情报,一伙武装份子正要劫走真正的长老。四人顾不上休整立即行动,最终追上并救出了塔里克长老。塔里克随后透露,塔利班沙伊克特谷有五百到一千名战斗人员组成的武装力量,远远超过美国情报部门的想象。

此后不久,海神小队接到命令,配合阿富汗国民军一起攻占巴格拉姆机场。小队在联军的配合下很快攻入了机场的塔台,并在空中支援的协助下成功击退了塔利班的反攻。不久后,北约进驻机场,美国陆军上校杜拉克指挥着基地。作为一个谨慎、称职的指挥官,他同远在美国本土的上司,弗雷格将军产生了分歧。弗雷格将军对海神小队的行动既不了解又不耐烦。杜拉克上校认为应该先派遣第一梯队的成员侦察山谷敌情,再由阿富汗特遣队前去清剿。可是将军不信任当地人,他给了上校24小时期限,否则将派遣第10山地师、第101空降师和第75游骑兵团强攻。

镜头随后转向由四名三角洲部队成员组成的特战小队:AFO狼群小队。玩家扮演的杜斯脏人黑豹维加斯一起,驾驶ATV全地形车在夜幕下侦查和破坏敌方阵地,搜集情报,并在敌军运输卡车上安装了红外标记装置。镜头切换到海神小队,他们刚刚制服了一个疑似哨兵的牧羊人。此时无线电传来命令,野兔和队友们立即前往有利位置,在黎明前用红外线引导AC-130摧毁了敌军运输车,并掩护AC-130肃清了地面上的防空火力。

基地内,杜拉克上校按计划派出了阿富汗特遣队前往山谷。此时狼群小队报告侦查到不明车队,电话另一端的弗雷格将军轻率下令AC-130开火。无线电里顿时一片混乱,原来被攻击的是地面上的阿富汗友军。幸存的部队溃散而逃,上校别无选择,只能下令出动游骑兵。

玩家扮演的第75游骑兵特种兵但丁·亚当斯和其他队员一起,乘支努干运输机飞向沙伊克特谷。士兵们蓄势待发做足了准备,可当舱门打开,却没有遭遇任何攻击。正当他们放松警惕建立前哨时,一枚RPG突然击中了空中的运输机,情况刹那间急转直下,游骑兵们遭到了来自高地的火力压制,多人中弹负伤。亚当斯和帕特森中士、赫南兹依巴拉一同从侧面绕过火力网,消灭了山坡上的多个重火力点。敌军似乎撤退了,四人追踪至山坡上一处可疑的土屋,但随着屋内一声手机铃响,一枚简易炸弹将土屋炸得灰飞烟灭。一时间,佯退的武装份子们从三面包围了他们,亚当斯和队友在仅剩的断壁残垣中艰难挣扎。随着弹药耗尽,联络员依巴拉向巴格拉姆基地发出了最后信号,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就在他们即将放弃时,来自巴格拉姆机场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及时赶到,把陷于危险边缘的游骑兵们拽了回来;炮手“老鹰”霍金斯在队友的配合下展开火力打击,令武装份子们毫无反击之力。随后,玩家扮演的霍金斯和队友摧毁了附近村子的武装力量,并一路清理了山上的多个火力据点。就在他们完成任务,准备返航时,一处隐蔽的塔利班ZU-23-2高射炮瞄准了他们;千钧一发之际,杜斯射出的子弹精准地射杀了炮手:原来狼群小队早已盯上了目标。

画面再次回到杜斯身上,他和脏人一起,正使用M82狙击枪对山谷另一侧的敌军哨兵进行精确打击。在打掉多个敌军哨位后,不远处传来了爆炸声,脏人明白这是敌军触发了地雷陷阱。他们立刻转移位置,并和追兵展开了近距离交火。此时无线电出来了海神小队的求救,在山谷的另一边,海神小队面对着整个山谷的追兵而陷入了重重包围。杜斯脏人立即就位进行狙击支援。随着杜斯的一发子弹命中敌人,镜头再次切换回海神小队。他们刚刚艰难地翻越了山脊,并与大批追兵交火。老妈野兔在掩护下先行登上了直升机,并用机上的M240为队友提供火力掩护;但随着支努干被一发RPG击中,受损的直升机在火力打击下难以再次降落,被迫丢下了巫毒牧师撤离战场。

尽管被命令返回基地,野兔老妈还是坚决让飞行员带他们回到山区。于是便有了开场的一幕:在老妈先行跳下飞机后,支努干突然遭到了四面八方的火力打击。野兔坠出了机舱,遗失了武器并伤到了腿部。利用夜色掩护,野兔干掉了几个巡逻兵并成功与老妈汇合,他们顺着小路来到了一栋石屋前。屋内满是武装份子的尸体,老妈从伤痕判断这是巫毒牧师下的手,这说明他们还活着。然而喜悦转瞬即逝,屋外突然传来了动静,基地份子已经包围了他们。敌人用RPG轰开了墙壁,野兔老妈挣扎着爬出小屋。混战中,一颗子弹击中了野兔,一口鲜血吐在了雪地上。“吃子弹还是断骨头?”眼看逃脱无望,面对着一侧的万丈深渊,两人毅然跳了下去。

在巴格拉姆指挥部里,杜拉克上校通过无人机一直密切注视着二人。他试图组织力量营救海神小队,但他不知道此刻被包围的二人是生是死。情急之下,他命令AC-130朝他们近距离危险射击。两人迅速做出反应,借助炮火掩护向敌人还击。不顾弗雷格将军的反对,上校立刻下令一支游骑兵分队前往营救。

作为分队一员,亚当斯和队员们再次乘支努干前往战场。但这次武装份子已经做足了准备,支努干被RPG击落,多名队员伤亡。在简单安置了伤员后,赫南兹下士、依巴拉亚当斯以及帕特森中士徒步登山前往目标地点。此时天空已经大亮,四人在穿过敌军包围后,赫南兹负伤,帕特森中士命令依巴拉带着他返回撤离点。两人继续前进,在一处山洞中遇到了先前失连的巫毒牧师,此刻他们也已知道了战友身处险境。四人根据掌握的线索继续向前,他们穿过了隐藏在大山中的多个据点,和敌人持续交火,终于在一处洞穴内找到了受伤被俘的野兔老妈。回到撤离点,身负重伤的野兔渐渐陷入了昏迷,队员们不断尝试帮助他保持清醒并数次呼叫支援,但最近的运输机也有几英里之遥。最终,野兔因伤势过重永远闭上了双眼。

“一切都结束了么?”

“不,还没有。”在撤离的直升机上,牧师喃喃地说。在他们身后,美军的大规模空袭正降临在山谷上。在游戏的结尾,两个第一梯队的队员身着当地服饰,坐在巴基斯坦一个小镇的街道上,为下一作埋下了伏笔。

一级战士模式

高难度版的战役模式,此模式作为荣誉勋章2010的奖励模式,每一关都会有一套新的规则,给硬核玩家一个全新的挑战机会。一级战士模式将在游戏完全通关后解锁。

多人模式

荣誉勋章的多人模式由EA DICE制作开发。EA在2010年6月21日开放了PC和PS3上的多人游戏beta公测激活码。Xbox 360测试版最初被推迟了,但最终于2010年7月20日开发测试。公测包括3种不同的武器类,两种不同的地图和两种不同的游戏模式。

DICE制作人Gordon Van Dyke近日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新的《荣誉勋章》中的多人游戏模式绝对不会是《战地:叛逆连队2》的翻版。他说:“大家不要误以为《荣誉勋章》中的多人模式会照搬《叛逆连队2》,这是不可能的。”至于游戏的单人模式会不会提供什么独特的任务,还只有EA洛杉矶的人们才知道。除了《荣誉勋章》的多人游戏模式以外,DICE还在制作一个新项目。Gordon Van在自己的twitter里说:“我不能详细透露这个计划是什么,但是我们的经理经常会在报告中向投资者们透露许多内容。”

地图

等级

Medal of Honor offers the player three classes to choose from. Within these classes, players can customize multiple load outs with various guns. Each class will give the player one separate load out for each gun within the class they chose. From here the player can uniquely customize the sights, silencer, and ammo for each individual load out. These load outs can be altered before and during gameplay. The player can switch to any class during play.

武器

宣传

限量版

荣誉勋章2010限量版

限量版作为一款全球范围发行的特殊奖励版本,和普通版定价相同,购买限量版的玩家将获得《战地3》的特殊封闭公测邀请码。PS3主机上的购买者还将获得一份可下载的重制版荣誉勋章:前线。限量版还享有特殊武器的独占,如MP7,将更早的获得TOZ-194和870MC2霰弹枪,并且可以参加到多人Beta测试中。

Tier 1小队版

荣誉勋章2010第一梯队版 (PS3)

在公布限量版之后,EA表示将在欧洲发布特别的第一梯队版。第一梯队版的费用与限量版相同,具有与限量版相同的优惠(包括战地3封测资格)。 此外,第一梯队版的玩家将收到一个代码以进入Class Operational Tier 1模式,并可以“选择一组士兵来解锁M60机枪”。 10月15日,第一梯队版在欧洲发售,包括所有的三个主机平台。

林肯公园

林肯公园 的新歌,The Catalyst,出现在了于2010年8月1日公布的荣誉勋章2010宣传片中。预告出现的歌曲由林肯公园的成员Joe Hahn创作。歌曲也被列入了2010年10月12日公布的游戏配乐名单中。

书籍

游戏故事的前传小说,Medal of Honor (book)由前SAS成员克里斯·瑞恩撰写。这本小说介绍了Jock的经历,以及和 DustyVoodooRabbit的故事。

评价

IGN罕见地对该作给出了6.0分(PS3 & X360)的评价,并评价其单人模式过短,即时演算过多,多人模式“在单人模式的片刻深刻之后突然变成了充满争议的联机对战”[1]

在Metacritic上,游戏在PC平台上获得了72分,在PS3和Xbox 360上获得了75分。

在GameRankings上,游戏的PC版获得了71.32%的好评,PS3和Xbox 360版分别获得了74.85%和73.15%的好评。

趣闻轶事

  • 这是第一部采用现代题材的荣誉勋章系列游戏。
  • 这是唯一一部由DICE直接参与制作的荣誉勋章系列游戏。
  • 这是第一部在ESRB上获得M(成人)分级的荣誉勋章游戏。
  • 游戏中有一个用手枪完成30次击杀的成就,叫做“Pistol Pete”。这个名称和荣誉勋章:旭日东升中的一个关卡相同。
  • 荣誉勋章(2010)中的每一个可操纵角色都有自己的模型。杜斯野兔可以在“有朋自远方来”关卡过场动画中看到;布拉德·霍金斯可以在“野兽之腹“和”炮手“关卡的过场动画中看到;但丁可以在“救援营救者”的过场中被短暂地看到。
  • 游戏的主要剧情松散地改编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中发生在沙伊克特谷巨蟒行动,而不是中文网络上流传的红翼行动。在真实情况中,巴格拉姆机场并未被塔利班占领,而机场由英国SBS占领,不是美国海豹部队。游戏还淡化了在作战中帮助游骑兵快速反应部队进行地面联络的澳大利亚SAS,在当时唯一能够帮助游骑兵进行通信的作战单位的贡献。
  • 拥有《战地:叛逆连队2》的玩家除了能够得到测试试玩的机会,还能得到多人游戏中的 M24狙击步枪

参见

外部链接

  1. [1]IGN评测原文
avatar
avatar
0

提醒本页面的编辑者们,为了和初代荣誉勋章区别,这里的荣誉勋章都要统一为『荣誉勋章(2010)』;特别注意『(2010)』的括号是英文括号哦。

2年